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宇宙是首詩

Ken Welber肯 威爾伯的書, 基本上是收藏級的了. 基本上, 是外星人等級的作者.  其對意識層次的探討, 既深且廣的讓人掉下巴, 奉上膝蓋, 尤其他整合了東西方觀點, 及其自身的練習, 這麼有意思的作者, 寶藏挖不完的. 

Ken最平易近人的著作, 是與他的妻子合著的"恩寵與勇氣",  即時你對靈性層次沒興趣, 都可以在這本書獲得力量及勇氣, 『意識光譜』 是他很早以前的著作, 好像是20幾歲就寫好出版的, Ken已經六十多歲了, 但這本書很概括的整合起他從東西方角度整理出來的意識不同層次的探索,( 二十幾歲就寫出這樣的書, 你說是不是外星人?!) 基本上這本書是教科書等級, 聽說有些大學的心理系真的把這本列為書單.  我讀起來. 真的不容易, 讀了很久, 常常中斷跑掉, 所以不太記得最後有沒有讀完. 『一味』是他自己的日常隨想作品, 反而輕鬆許多,但討論的還是很深刻, 可能是就比較貼近生活的書寫他的修練及持續對意識這領域的探討及研究, 這算是我最喜歡的肯的一本著作. 雖然很多人反應, 還是看不懂...  
(我的舊文 閱讀恩寵與勇氣 及 閱讀肯 威爾博

最近開始閱讀這是我真的認真閱讀他的第四本書了『萬法簡史』, 書買了一陣子了, 最近才開始讀, 我想是因為怕讀起來很沈重, 內在有小抗拒, 所以, 我以輕閱讀的方式, 就是一次讀一點, 就放下, 咀嚼一下, 所以速度很慢, 才在1/4的部分.... 

前面肯自己寫的導讀, 就提出了本書想做到的, 就是把"上溯空性"及"下及萬有" 這兩個不同論點試著以不同層面, 生物演化, 生理性,社會性, 哲學性, 宗教性, 甚至政治性來解釋, 並探討彼此包容甚至可以整合的可能, 也就是『不二』! 嗯, 我喜歡.... 

今天讀到『法界Kosmo的確是統一於一個過程中, 被一個過程所統合. 法界本是『獨篇詩歌』(uni-verse), 一首詩歌』
我想, 也許翻作『單篇詩歌』貼切 Uni這個統整的意味.... 

宇宙是一首詩啊~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