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腦袋被敲了一下

最近的生活有點困頓, 且疑惑...當我還大聲的說找到自己的dharma時,原來生活還是要繼續,我並不會就一下得道或從此沒有煩惱.

最近讀了一些Bhagavad Gita薄伽梵歌的書,中文的有"印度智慧書",和現在在啃的Ram Dass的"A Path to God", 其實剛好在Gita的前幾個章節講的就是karma和dharma. Ram Dass在他的書中對這部分的探討我覺得很精采, 剛好,在Wa yo yogi的blog中剛好她記載的最近在夏威夷參加John Friend 和Ram Dass的Bhagavad Gita的workshop, 寫的真豐富. 她裡面qoute John Friend說的一段話: “live full on and have no regrets. Full on sweetness, full on sensitivity. We don’t really know why we are here but in time it will be revealed and we don’t know how we will affect the world.” 意思是"盡情的的去活的更豐富更圓滿更有覺知, 不要有遺憾. 我們不知道來到這世間是為了什麼, 但是慢慢的答案會浮現, 而且我們不知到我們會如何的影響世界. "

這段話,重重的敲了我的腦袋一下,與其擔憂困頓,還不如讓自己在當下,活的更充實有意義一點.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幫老爸老媽整理陳年累積雜物的廚房,讓老房子住的舒服一點... 不是件大事,未必會改變世界,但是這是我在當下做的有意義的事...哈!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