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文藝電影

台北的家沒有裝有線電視,所以我有幸可以逃過電視轟炸(雖然台灣的電視真的比中國的好看多了!),加上DVD出租還有錢在裡面,所以趁此機會當然卯起來看片子!而且,可以盡情的選那些哈尼覺得悶的片子看!哈!真過癮.


發現自己都是租歐洲片或獨立製片,一連看了六部片,高山上的世界盃、蝴蝶 放牛班的春天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巴黎我愛你 


看著這些藝術電影,讓我想起自己文藝青年的年代,應該是高中時開始在看很多電影,常常跑去"全美戲院"一次看兩部片,還用零用錢訂"影響"雜誌,這可是當時唯二的專業電影評論雜誌(另一本是立久不衰的"電影世界"),影響雜誌有些內容很專業,討論到分鏡,導演手法和風格,很多的意象寓涵,裡頭寫的其實真的都未必看的懂,那時沉默的羔羊造成的轟動,我還記得那時的一句影評說到"朱蒂佛斯特所飾演的探員在這部片中根本就是個性轉換器!"啥?什麼是性轉換器?小時候怎麼會懂這些,但是也看了很多藝術片,上了大學也常自己去真善美看電影,所以一個人看電影其實是小時侯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反正看藝術片的人都超少,一個人看也不覺怎樣.就是迷上那種意境....自以為是的文青...但是還好有過這段日子...真爽!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