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同情非慈悲

在周末擁擠的地鐵上, 難得的有位子坐下來. 還沒坐久,一站上來了一群維吾爾族人, 看起來是剛來這個城市的, 男士們還帶著小帽留著長鬚,大部分人的臉頰帶著陽光曬紅的印子, 這是在陽光下勞動人的印記。當中有一兩位是長者,行動明顯不便,上車門就張望著坐位。我直覺的起身,意示讓老太太坐,老太太面無表情的坐下... 我期待的回應沒收到, 我站到哈尼身邊,嘀咕了一句"不客氣"。



我"看到"自己了!當我以為我做了一件慈愛的事,原來, 只是"同情"。我"在意"著那聲"謝謝",我的ego在意著回應,沒得到期待的來餵養我的ego....... 真是"汗"



這是在讀"慈悲"那時,在路上得到的awakening......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