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呷菜郎可以享用的台南美食之二

最近沒梗 所以偷懶很久.......

反正我是在放空中, 就來貢獻台南美食呷菜郎版第二彈! (雖然我知道有圖有證據, 但我的讀卡機壞啦~~ 等搞好再來上圖..... )

這次回到台南, 口味變了, 很不想吃肉, 連我最愛的台南牛肉湯,我竟然連想都沒想要去吃. 記得之前有說過 若是牛肉湯是我無法完全素食的很大誘因. 這次, 我想, 我又向素食邁進一大步啦.
既然不想吃肉, 就來介紹可以素食的台南美食

*金得潤餅: 這也是從小吃到大的潤餅捲, 而且每次回台南必吃! 台南的潤餅跟北部的很不一樣, 沒有濕濕黃黃的菜, 台南的都是很大捲, 我的手握滿上下還有多出約10公分, 所以是大碗滿意的. 這家傳統潤皮捲皮上會先有蒜泥, 餡料有高麗菜,皇帝豆, 豆干,鮮蝦一枚, 肥肉一片,還有灑上我的最愛"花生粉糖' , 外皮還會烤過, 所以吃起來會有點脆脆的! 你知道的,台南人愛吃甜, 連這個都會加糖, 奇怪吧! 可我都會跟他說要多糖! 那吃素人怎辦, 當然可以跟他說不要放肉蝦, 糖要多少他們都可為你現作! 吃起來很滿足,口口都是料, 吃到很多蔬菜的感覺! 一捲只要30元..... 我每次都得吃兩捲....
位置:在民族路上水仙宮菜市場旁, 就在我上次介紹的碗粿的附近而已!

*體育場杏仁冰: 這各當然吃素的人可以大飽口福的冰品!! 這家店的杏仁豆腐香純濃, 加上絕配紅豆,再加上煉乳, 夏天一級棒!! 這家的紅豆也是我認可的, 粒粒綿密又有紅豆香! 這家好像被評作台南伴手禮的樣子, 這幾年他們也做可以外地宅配, 只有杏仁可以搭配其他不同餡, 我上次回台北之前有買,但是吃起來絕得太甜,沒有挫冰陪伴, 真的有差... 而且其他的配料也怪怪的, 總之, 只有在本店裏來一盤現做的紅豆牛奶杏仁冰,只要35元, 才過癮!
位置: 在健康路右轉體育公園, 路口就看到,不是那家比較新的店面喔, 本店店面純僕幾乎沒裝潢, 別走錯家!

*番薯粉碰&白糖粿酥﹔這個下課後的甜點也只有冬天限定,因為是攤販,只有在下午4,5點才會出來賣,而且天氣不冷不賣!以前放學後總是超餓,當然要來吃點心!這兩各是油炸食物,這種老點心,現在已經很少人再賣了.番薯粉碰,就是番薯摩成的粉包糖心,去油炸,一定要吃現炸,一口咬下可吃到地瓜香,和熱熱甜甜的糖汁流出來!白糖粿酥,因該是用糯米粉做的,捲成麻花狀下油鍋炸,起來後裹上很多的花生糖粉!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麻薯.又有甜甜的糖粉!超讚!
位置﹔這個真的很難找了,我吃的這家在海安路上,記不清楚是幾段,在後甲國中再往北走,的路旁廟口前!
其他台南美食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