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回歸真愛

最近在讀的書是 Marianne Williamson所寫的A Return to Love, "回歸真愛"是他的中譯本, 但書店都找不到了, 所以只好買原文來看!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Felina老師常在課堂上讀這本書的內容, 他讀的段落讓我很有感覺, 所以才想要一窺究竟.

真的拿到書才知道, 這是一本從" A Course of Miricle"所寫的, 而作者自己寫出根據他自己的經歷和學習到的心靈成長. 書中大多使用基督教常用的辭彙, 但是作者也說明了, 這些詞彙在這書的用法是以心靈層面來解釋, 而非是宗教層面. 老實說, 這算是我第一次讀像這樣以基督教概念出發的英文心靈成長書, 所以在剛開始看到他使用的字眼時, 老實說有那麼一點點的反感, 我想原因很多, 小時後是唸天主教的幼稚園和小學, 所以以為耶穌基督那些大概就那樣, 尤其對於熱情傳教的教徒總有這麼點尷尬; 可能是因為比較習慣讀由佛法出發的書, 所以自己先入為主.  但, 慢慢去讀之後, 覺得這本書根本沒寫什麼宗教的東西, 而他裡面所說的許多概念, 其實跟之前讀過的許多佛教觀點寫出的心靈成長書, 或是佛學教義, 根本就是一樣. 真的, 真理只有一個!! 再次應證!

所以,當然越讀越開心,因為這書其實用的字彙很簡單,幾乎就像是作者坐在你面前,跟你的直接對話, 書中最常出現的字眼,就是"Love"和"God".因為書中說的就是Love is God, God is love! 其實God這辭, 這書也是以一個至上絕對的力量來解釋, 所以跟我的認識是一樣的! 我只是龜毛的想到一各問題, 其實之前讀到的佛法書中, 真的很少看到用到"Love"這各辭, 凡而最常被用到的是"Lovingkindness" 或是 "compassion", 也就是"慈愛","慈悲".這兩種東西方不同的用法,好像有不同?好像意義不太一樣? 好像做法不太一樣? 還是,就是都一樣?  我還不知道,也許等讀完這本書,我有可能悟出來.

Anyway, 我可能想太多...

書裡說到Love is the only reality, 除此之外的, 都是假的, 都是虛幻的. 愛是我們與生俱來, 原本就存在我們內在的. 那些不能回報給你愛的, 那些金錢,權勢,或是物質, 都是假的, 恐懼是學習來的. 而恐懼所創造出來的一切也都是假的. 這些話, 在這樣缺乏愛, 又渴望愛, 卻又抵抗愛的世界, 真的值的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