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桂花香


我必須承認,我現在才覺得上海才開始變得可愛一點。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秋天到了!
整個城市的面貌和人們好像都有點不同。
可能是溫度降低了點,心也涼快起來,
可能是陽光照射的角度改變了,
可能是夜晚比較早沉下來,
可能是家隔壁的建築工地不太打鑽了,
可能是大閘蟹上市,柿子也紅了,
~~~~~~
還有,這個時候,可能是因為空氣中充滿桂花香~
在台北時散步的小公園也有時會透出桂花香,可總看不到桂花在哪,總是要駐足深呼吸一會才可確認。
小小的花蕊,卻香氣十足,香味就足以證明了存在!
在上海這陣子,只要一出門,我就容易被桂花香迷惑!
路上總是會飄出幽幽的花香~讓不愛出門的我,出門時多了樂趣和好心情~ 
所以才會發現,原來這麼多地方種著桂花樹啊!
我必須承認,我還蠻迷戀桂花香的,幽幽的,更容易讓我聯想到桂花茶、桂花糖、桂花烏梅汁、桂花蓮藕糯米‧‧
九月底時聽朋友說,最近在杭州有桂花雨可以看。我問了個笨問題,桂花不是八月開的嗎?都九月底了,朋友說,是農曆八月桂花香!
這是我們小區的桂花樹,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