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願呼吸與你同在

最近因為眼睛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眼睛經歷一次轉化, 在術後需要休息和保養, 聽起來很簡單, 但是我因此發現自己有多貪心....




有很多藥水要點, 每次要隔五分鐘, 這五分鐘最好是閉眼休息,老實說, 這個間隔真的可以看出我有多沒耐心, 很奇怪, "想看"的慾望, 連五分鐘都嫌久, 我想我每次一定都沒真的閉眼五分鐘, 我就會等不及張開眼, 做一些有的沒的事, 看報看書看雜誌看電視, 問什麼有這麼難. 我在想這個問題, 我知道休息很重要, 若是手腿的不舒服或受傷, 我還會甘願的休息, 但是對於"看"這點, 我就是閒不下來, 可以不看電視但是沒法不看書, 可以不聽音樂但是沒法不讀點東西, 可以不吃零食, 但是眼睛閒不下來.... 我就是很難放我的眼睛去Savasana....



嘗試一些方式, 等那五分鐘. 心裡默數100, 常不知數到哪, 小睡片刻, 我沒法這麼進入狀況, 要真睡著五分鐘是醒不來的.好像只有數呼吸是對我有用的. 我用著靜坐的專注方式去調息數息, 這是我是過最有用的方式了, 慢慢的數息, 心也可以靜下來, 一吐一吸數1, 一直到10, 再倒數回到1, 重複幾次. 也許搞不好也沒真的有5分鐘的break, 但是真的有relax的效果!! 額頭眉尖就鬆開來, 肩頸也放下來, 感覺有呼吸真好....



後來, 幾乎在所有不知如何排解的空檔, 我都開始這樣的練習, 或是在我覺得熱, 覺得煩躁, 覺得生氣或沮喪, 覺得緊張時, 或是在我睡前, 等車, 排隊, 走路.... 想到就做個幾次, 真的耶, 感覺無論如何, 無論發生任何事, 自己一個人或是跟很多人, 都有呼吸永遠的陪著我. I should never be alone! 而且, 平靜就隨之而來! 原來平靜, 其實是很容易達到的!!!



所以, Star war中說的 "May forc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 我要說, "May breath with you!" 之後, peace就會發生了....



Om Shanti Om~

沒有留言:

功能性瑜珈解剖學-閱讀分享

哇,竟然超過一年沒在這裡更新了~~  還是先來些最新分享 又讀完一本,這本「功能應瑜珈解剖學」簡體版,感謝神隊友人工運送回來, 作者是David Keil是位Ashtanga練習者,其實這位作者我已經讀他不少的瑜珈解剖相關文章,是我輩算極早開始關注在瑜珈解剖領域的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