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在小徑上.....

在清邁時, 遇到的瑜珈人, 很多人的經歷都很不一般, 大部分的人都有波西米亞人的因子, 都有長長的旅行履歷,印度,泰,緬,寮,中國,中南美洲,去這些國家,學習瑜珈,靈修,內觀,按摩,或純粹旅行,甚至就long stay下來,或一直在旅行途中,可能一年或四年,或更久。當然,同學間不乏也有許多人擁有專業或專職,但是也有許多人,是這樣的漂泊生活著。那這些人都靠什麼過活,老實說,這個問題對西方人而言是很私人的, 所以也沒認真問過,但猜想大家可能對物質生活也都沒太大要求,所以簡單生活都過得去。這樣的"非正規生活",某部分是挑逗著我的隱性嚮往。在清邁時,我曾對各朋友說,在這裡我遇到的人,都是我想變成的人......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從小在幾乎是制式的環境下被教育養成,幾乎被馴服要朝著所謂的"安定"生活為目標,所以要上好學校,要有好成績,才可以找到好工作,找到安定的對象,買個房子,然後守著房子或家人。但是我在幾年前,走上條岔路,一條小徑,這裡風景很不一樣,是我從未預期或想像過的。從此,我遇到人和經歷也都不再一樣,風景和人事物都充滿驚奇,且引人入勝。不知道,自己是否迷路或是走錯路,但是我很享受這小徑風景! 雖然,老爸老媽還一直催促我趕快回到"大馬路"上.....

我真的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是個大問題!我還不知道,因為,我還在探索"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是什麼?我要什麼?怎樣可以更自由,更活的像自己?

沒有留言:

從頭頸為首的瑜珈觀點

  最近入手的新書,感謝神隊友從上海人肉快遞回來, 其實想買的還有一些,最後先挑這兩本,收到時覺得很有意思,剛好都是身心學派的書,一個是富蘭克林技法,一個是亞歷山大技法,一本以骨盆為主軸,一本雖然從技法對應到瑜珈,但談論到反而是著重從頭的位置來做身體的調整!! 剛好這都是我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