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如何可以愛上上海

最近上海好像還蠻熱鬧的, 除了伍佰剛唱完演唱會, 五月天也要來開唱, Patrick也來了, 是的是Pure的一哥, 在上上星期來上海開weekend workshop. 我沒去, 因為在消極的“抵制”中! 雖然我很想去, 且朋友都還很奇怪我怎沒參加, 但是一堂課要450RMB, 等於2250台幣, 這是他在台北workshop的兩倍價錢耶, 而且一堂課還是1.5小時的. 我實在覺得太誇張了, 上海真是個瘋狂物價的地方, 有人敢喊, 也有人敢買. 這是個瘋狂的城市. 我還是堅持的, 抵制中! 雖然我知道派哥的課很爽...但是,瑜伽搞成這種價位,真是有點 “不瑜伽”...



Anyhow, 要講到重點, 台灣算是很早期帶起Ashtanga的老師董老師Ming也來上海! 昨天很偶然跟著這裡的台灣朋友和他見了面, 我聽過或看過很多Ashtangi對他的討論, 也知道他剛出了書, 但是從沒上過他的課或見過本人. 本人真的很有趣, 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這個吃飯快, 說話快的人, 擁有豐富的情感和熱情!他說剛來上海, 他就很喜歡上海了, 他還走了些觀光客行程去看了宋慶齡故居和一些老房子. 他甚至還找了信義房屋, 要求帶看房子! 看來很積極想要留在這個城市. 我其實對他對上海的好印象很質疑, 但是他說的點醒了我, 他說, 上海好太多了, 比起印度的大都市, 像孟買或他去過的新德里.


是啊, 若是這樣的比較, 真的, 上海真的好太多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上海有許多的改善的空間, 甚至住在上海還是有那麼些無法適應的風氣, 每每跟所謂的 “境外人士”朋友聚會時, 大家總是會討論起上海的一些奇怪的地方. 其實仔細想想, 這些的抱怨, 好像也都無能為力, 只是激起煩惱. 我們還是要住在這個地方, 生活還是要繼續. 可以變得只有自己的心態. 心境的轉變才可以讓自己日子好過一點, 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慈悲, 當然也是對這城市和在其中的人們的一種慈悲! 帶著本位主義去看任何事, 都只會看不順眼, 給自己找麻煩! 所以, 那些抱怨最好就當做是笑話, 大家笑笑就好.



我記得在 Marianne Williamson的書 “A Return to Love”說到, 上帝並要你到世上來不是要你來當警察的, 上帝是要你快樂的. 但是你可能說, 難道我要跟著一起墮落嗎?不是的, 我們要更可以堅持著我們自己的本性,才不會迷失掉自己!堅持內在,但是軟化外在!呵,很像是Anusara說的, keep steadiness inside and soften outside! 這讓我這篇很難下標題耶, 可以說, "如何可以愛上上海"的秘密嗎?

沒有留言:

從頭頸為首的瑜珈觀點

  最近入手的新書,感謝神隊友從上海人肉快遞回來, 其實想買的還有一些,最後先挑這兩本,收到時覺得很有意思,剛好都是身心學派的書,一個是富蘭克林技法,一個是亞歷山大技法,一本以骨盆為主軸,一本雖然從技法對應到瑜珈,但談論到反而是著重從頭的位置來做身體的調整!! 剛好這都是我教學...